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那点事儿。我不吐不快,你看过就算。对手是死猪,就算做了滚烫白开水也没用。

一块烟草味的钱包形蛋糕:

帅。 

白開水|彌純少尉:

写在这里,偶尔想发表一下自身的想法。 

我通常不关注这些……因为如果不是亲自去调查确认,八卦从事主那儿出来传到我这里的时候大概也已经变了几个版本。所以常常自省警言慎行。

不过关于抄袭有一句话想说:“抄没抄自己心里最清楚,要不要脸也取决于自己。” 

真要是不知情的前提下撞图撞台词或是撞了别的什么,这种情况下通常重合率都很低,巧合的可能性很高,问心无愧自然可以坦然回复这是巧合或误会。何苦立马炸毛跳脚生气反驳?只会让人更觉得你搞不好心里有鬼所以反应才这么大。

没做过自然不怕别人说。

群众不是瞎子,是不是泼脏水大家看得出来的。 

叠图描图改图不需要讨论,侵权抄袭没跑儿。 

临摹的话就明说这是临摹,告诉大家临摹的原图原作是什么,这是正常的学习方式,没人会说这种行为的不是。哪怕你临摹的很丑,我想有善意的人也不会说出难听的话,更多的应该是鼓励,也许还会有人基于原作和临摹作之间的差距提意见,提的一针见血的,促进进步妥妥儿!简直积极向上正能量有没有?当然了,接不接受,能不能接受,就看个人的承受能力了。 

而要是不说呢?回头搞不好就被人扒出来说你抄袭了,到时候骂战都挑起来了再来解释?这得多累?这是何苦?到时候也别觉得自己可怜无辜,自找的嘛,无辜是无辜,可你一开始干嘛去了?一开始说清楚不就啥事都没了吗?

还有借鉴。这玩意儿尺度不好把握……借鉴的多了,就成抄袭了。借鉴的少……不能说是抄袭吧……但万一要是正好借鉴的是人家作品里最具有识别性,代表性,最出跳的部分呢?这种情况下,哪怕借鉴的部分只是别人作品里的百分之一,也会被人觉得是在抄袭吧,嗯,如果是有心的这样做的话,那确实是非常狡猾的抄袭了,因为不容易被发现,发现了也很不好说。 

至于构图画风这些东西……我想说的是,构图真心一模一样或者80%以上雷同才能算拷贝吧,同一个构图,独立的两个人画起来也是不一样的,就好像写命题作文,大家写的都不一样。

画风不好说……其实我也说不出画风具体的定义……简言之就是绘画的风格,那应该也就是辨识度了。如果只是讨论辨识度这一点的话,也是存在过度借鉴的。

比如作者a画的眼睛特别具有特色,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他画的。这时候作者b学习了作者a的眼睛的画法,并运用在自己的画作中,同时以此作为自己的卖点。你很难为此行为定性,说他抄袭吧他也没抄,其他部分都是他自己画的,只能说他借鉴学习了,但是他拿走的是别人核心的部分,并且没有经过自己的吸收再造,直接用了上去……我个人认为这种行为很不可取……嚼碎了咽下去吸收掉以后才会成为自己的养分,不消化的那些搁身体里也不舒服,总有一天不是拉出来就是吐出来。

还有个说法就是,我是抄了一张图,但反正只是网上贴贴,不商用不就好了!

醒醒啊,这不是商用不商用的问题,这是本身概念的问题。再说了要真商用了的话不但是抄袭还侵权了啊…… 

唉……结果还是写了这么多……年纪大了有点啰嗦,也许也有词不达意的地方。纯属就事论事,我随便说说,你们随便看看。 

说到底还是那句话:抄没抄自己心里最清楚。

自己要是能原谅自己觉得没做错没问题,也就死猪不怕开水烫了。我们说啥都没用。对了,掐一掐还能红。 


白天不做亏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门。


没了。

评论
热度(139)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