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全职高手】废犬番外(周叶,坑掉的番外)

唔,大概就是小周和叶修以前相识的时候,现在完全没感觉了,就把写了一点发出来,注意,这是个坑!坑!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番外一

周泽楷对叶修最初的记忆,是飞跃在空中挥着一柄银色的战矛狠狠刺进丧兽身体中的矫健身姿。

漫天洒下的血雨中,似是一只敏捷凶猛充满了无限力量的猎豹。

又强,又耀眼。

 

他同样还记与那样耀眼的人相比,当时狼狈到了极点的自己。

浑身脏兮兮的,身体上满是都是因为在森林中逃窜而被树枝划出的伤口,流出来的血和泥土混杂在一起,呈现出奇怪的颜色,衣服几乎烂成了一根根的布条,无力地跌坐在地上,正在等待着最后死亡的到来。

慌乱地冲出被大量丧兽袭击得面目全非的村子,瘦弱矮小的他能逃出这么远,已经是极限了。

原本以为会就这样被丧兽吃的连骨头也不剩下,没想到居然会在最后关头被这个从天而降似乎还带着几分稚气的少年轻易地就给救下来。

那个少年在解决掉剩下的丧兽后,甩掉了战矛上的血,弯下腰对着他伸出手,年轻的脸上带着生机蓬勃的笑容,仿佛会发光一般。

“嘿傻小子,还能站起来吗?我送你回家。”

 

可是他已经没有家了。

无父无母,一间位于村里最角落位置的漏风茅草屋,便是他的全部。

然而现在,就连这样的家也在丧兽潮的冲袭中彻底地失去了。

满是污渍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情绪,漆黑如墨的眼眸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没有了。”

他一字一顿说的极其缓慢,仿佛是许久未曾与人说过话似的,就连这几个字,也要纠结很久才能完整的说出来。

 

少年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指着村子的方向问他:“你是从那边的村子里逃出来的?”

周泽楷收紧下巴,许久之后几不可微地点了下头,他确实是从那边逃过来的没错。

少年摸着下巴盯了他半晌,忽然扬了下手,手中的战矛瞬间化成银色的雾气消失在臂间,随后他上前一步一把将人拦腰抱起,扛在了肩上。

短暂的错愕之后,周泽楷拼命地挣扎起来,结果被少年一巴掌拍在屁股上:“傻小子动什么了,我先带你回河洛镇。”

看着地面的视线陡然变高,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耳边便传来呼啸的风声,两边的景象以恐怖的速度迅速向后倒去,从未如此接近过的高远天空就在头顶上,似乎伸出手,便可以碰触到。

 

后来少年说自己叫叶秋,是个猎犬。

然后又问他:“傻小子,会说自己的名字吗?”

周泽楷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叶秋,在离开了森林之后,惊慌和恐惧逐渐从他身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寂,看上去就像是一潭波澜不惊的死水,一点一个十岁孩子应该有的活泼和天真都没有。


评论(9)
热度(101)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