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周叶】傀儡(预告)

我其实听不想打那个预告的但是……第一章没写完!!!!

没写完又想在小周生日这天发就干脆搞个预告【。

周叶中篇,预计六万字,不保证不爆字数,本来该叫歧路,不过情节大纲大改了,用那个文名不合适,就给改了

最后,小周生快啊!!!!!

===================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傀儡。


第一章

上一场战斗让周泽楷的武器铭文出现了一点点小的松落,虽然问题不大但对精准度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考虑越往后战斗可能会越激烈,所以他不得不就近找了座城市进行修整——

只是,一座浮在半空中的城市?

站在地面上抬头望,庞大的城市像是一点重量也没有地静立在空中,仿佛只要有一阵清风就能将它吹走;从城市的中心的位置往下垂了一条薄如青烟的光柱,远远看去就像是一根线,将浮空城固定在这片天空中不被风带走;光柱旁边竖了个块牌子,一个抱着小盒子的无面小木人被挂在上面,旁边还用偃文歪歪扭扭写着几个字,周泽楷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才轻声将字读了出来:“偃师……市?”

这三个字就像是在无形中按下了什么开关似的,光柱瞬间变得如梦似幻,粉色的雾气逐渐溢满了柱内的空间,隐隐约约似乎还能看到四处飞舞的花瓣,而原本安静悬挂在牌子上的无面小木头人仿佛活了过来,飞在半空中像个小孩儿一样边转圈边撒花,同时还不忘将手里的盒子对向周泽楷,用着一个极其粗犷的男声循环往复地高唱:“谢谢惠顾,一次三千块!”

在这样的魔音传脑中,周泽楷如同一座亘古不变的石雕,就那样沉默地,安静地,不动声色地,站了很久。久到小木人都飞不动只能用着变调的声音模模糊糊循环着最后三个字“三千块”的时候,从他的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往盒子丢下了两枚奇特的硬币,撞击在一起发出一声清响。

周泽楷心下一惊,身体瞬间变得紧绷,手刚摸上武器匣却被一只微凉的手给轻轻按住了,随后温和中带着点不自觉懒意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记得欠我三千块。”

周泽楷顿了一下,被人这么悄无声息贴上来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这种体验……可不怎么让人愉快。

然而身旁那人就像不知道他那一瞬间爆了又被压回去的杀气似的,松开手咂舌:“啧啧啧,上三城的外史,这倒是挺少见的。”

周泽楷扭过头来看那人,墨色的短发之下是双黑得不似真人的双瞳,左眼上的单边眼镜让他带了点文弱的气质,嘴角挂着的是与语调截然不同的温和笑意,看上去一点恶意也没有。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又看向那个收了一百块后安静下来的小木人,忽然开口道:“上三城,不贵。”

没头没脑地有点让人摸不清他在说啥,但是那人却是安慰地拍拍周泽楷的肩说:“今天半价日,你运气算不错。”

周泽楷想着自己兜里的钱,有点不太确定自己要不要去这座天价之城,连过路费都不够更别提固定铭文了……

那人呵呵笑了两声,越过周泽楷,走进光柱毫不客气挥开自然汇集在他周身的粉嫩花瓣和气泡,然后对着沉默青年挑眉勾手道:“还有三分钟偃师市就会再次移动,你确定你要浪费那三千块?放心如果你要离开的话我会把账单连同你的影像一起寄给史官局——”

话还没说完,周泽楷便闪进光柱,深幽的眼眸似是两颗黑珍珠,泛着干净明亮的光泽,他一板一眼地说:“我不赖账。”

巨大的轰鸣声骤起,伴随着轻不可闻的轻呵声,两人的身影同时消失在光柱之中。


评论(8)
热度(90)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