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全职高手】废犬(尾声)(主周叶,少量喻黄喻)

尾声

自从两个世界被彻底割裂开来后,由于少了倾泄暗能量的地方,现世里转变成丧兽的动物陡增,第一年光是丧兽潮就有三次,更不用说众多小规模的丧兽袭击。

各大猎犬协会不得不将森林周围里的城镇全部回撤,同时构建各式各样坚实的堡垒,并往其中派驻了大部分的猎犬,这才堪堪挡住那些狂暴的丧兽,没有让它们冲进有着大量人类聚居的宽阔腹地。

就这样和丧兽群打了将近两年的拉锯战,第三年才将外围的丧兽彻底清除干净,并将其驱赶至森林深处,被战火荼毒了三年的世界,终于再次平静下来。

也就是在这同一年,新一轮的六芒星点战在新的祭塔长老们的主持下,开启了。

兴欣最终干掉了呼啸成为六大协会之一,呼啸城被改成兴欣城,成为汇聚废犬最多的六芒星点位城。

虽然这让其他协会看了之后心里都犯嘀咕,忍不住有点手痒,但是只要一想到那个人也是废犬……也就都安静了。

现在的兴欣,已经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顶尖的存在之一。

 

在兴欣总部搬进兴欣城的那天,兴欣举行了盛大的庆典,几大猎犬协会全都邀请了个遍。请柬是叶修亲自送过去的,描金的大红贴,黄少天在拿到后嘲笑他说这不是标准的喜帖嘛难道你和周队打算就这样把事给办了这也太可耻了分明就是公私不分,叶修点起一支烟,只给黄少天两个字。

“呵呵。”

期待着叶修反驳的黄少天一口气差点没噎死,当即抄了家伙就要和他来个最终决战,最后让及时出现的喻文州给拦了下来,仔细地询问过魏琛的情况后又托叶修给他带了点东西,和和气气地将他送出了门。

当然被和和气气送叶修出门的不止是蓝雨,还有微草。

经历过战火洗礼的高英杰彻底地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似乎只有在提到乔一帆的时候,才能依稀看到当年那个腼腆羞涩的少年。

“这次庆典我恐怕去不了,不过微草有新的抑制剂出来,我试过了效果很不错,这里是前辈的份,”他将两个盒子交给叶修,“还有一盒,麻烦前辈带给一帆。”

 

由于抑制剂的突然失效,一直以来依靠着抑制剂和意志硬撑过来的乔一帆在战场上失控,若不是叶修及时赶到打晕了他,后果将不堪设想。

虽然后来调查结果出来是因为过于激烈的战斗让乔一帆违规使用了超出身体极限的抑制剂导致的,但是在知道这件事后的高英杰却是尤为的自责,战争结束后就一直致力于抑制剂的改良,连带着叶修也跟着沾了光。

兴欣虽然也有这个研究抑制剂的项目,但是最厉害的,还是武器培育。

安文逸那把可以修补碎片的逆天武器直让无数协会又恨又爱,而叶修在待价而沽后最终将其中诀窍以天价卖给了轮回。

 

孙翔对此很不能接受。

“那玩意连我们队长的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还想拿来当聘礼?!没门儿!不光是没门,连窗户都没有!”

说着说着就抄起“却邪”要将在会客厅里正和轮回长老们相谈甚欢的叶修打出去,江波涛不得不头痛地将他赶回训练室。

“小心队长知道了要和你来个一对一的特别训练。”

孙翔神色变了变,最终重重地哼了一声,提着“却邪”怒气冲天的走了。

 

没过多久,周泽楷从柱子后面闪身出来,江波涛似是有些奇怪:“这么快就谈完了?”

周泽楷沉默着点头,叶修倒是一点也没客气,借此机会恨狠地宰了轮回一把。

“把雾光城给兴欣?”

在听完这次的交易内容后,江波涛很是有点惊讶,忍不住地再多问了一句:“他带来的东西值得我们拿雾光城来换?”

周泽楷凛了下眼神,说出两个字:“值得。”

 

当然值了。

叶修还觉得这笔生意做亏了,非得要轮回再搭上周泽楷,按照他的说法:“你们干脆再加个彩头,把周泽楷送给我们兴欣得了。”

轮回长老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并且表露出如果叶修要再谈把周泽楷送给兴欣的事,他们现在就把他赶出去。

叶修只得对着周泽楷无奈地耸了下肩,似乎是在表示这可不是他不努力为两个人创造在一起的条件。

谈完之后出来,周泽楷将叶修狠狠地按在墙上吻他,激烈并且凶狠,唇齿间满是血腥的味道。

最后叶修嘴角带伤回去兴欣的时候,被魏琛从头嘲到脚。

这次叶修送请柬的时候,周泽楷并没有待在轮回总部,不过江波涛收下来的时候表示队长一定会亲自去,叶修对着江波涛露出个“小伙子真有前途”的微笑后满意地走了。

 

然而等到了庆典当天,轮回来的却是江波涛和孙翔。

看着广场上的狂欢盛景,躲在总部楼上抽烟的魏琛忍不住地嘲笑身旁的叶修:“你家主人这次没来,是不是觉得你太无耻所以终于要抛弃你了?”

“我怎么从你的嘴里闻出来股酸味啊,嫉妒可不好啊老魏。”叶修同样咬着根烟,广场中心的大堆篝火对着他们所在的那一面墙打下大片的阴影,扭曲摇晃着,很有一些群魔乱舞的味道。

魏琛呸了一声:“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乐意给自己整个狗套子戴上。”

“你这是在歧视一帆吗,”叶修啧啧着,“可怜一帆还整天魏前辈魏前辈的,结果知人知面不知心哪!”

“呸呸呸,你少挑拨我和一帆之间的感情。”

“呵呵。”

 

懒洋洋地笑过两声,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下来,看着前方热闹的地方只抽烟不说话,两个烟头在泛着红光的黑暗中明明灭灭,莫名地带来一点暖意。

过了一会儿,叶修按灭了烟头,用力地抻了下腰。

“行了,也差不多了,我先回屋,这几天可累得够呛。”

对着魏琛说完之后他随意地晃了下手,忽略掉魏琛在身后别有深意的笑声,晃晃悠悠地走了。

叶修的房间在兴欣总部楼的最高层,走回去并没有花掉太多的时间。

只是正要打开房门的时候,突然被人从后用力按在了墙上,捂住嘴鼻的手掌中带着淡淡的血腥味。

“是我。”

低沉的声音里带了一点点因为干涩带来的嘶哑,熟悉的温热气息喷在敏感的耳廓上,有点痒。

在说过话后,身后的人后退了半步,轻松放开了叶修。

叶修转过身,打量身前的青年。

隐藏在黑暗中的脸,在从旁泄出来的微光中露出一道美好的弧线。

“小周你可是迟到了啊。”

叶修靠在墙上懒洋洋地说。

“对不起。”

周泽楷微垂着头,似是有些懊恼沮丧。

叶修像是没看到,继续说:“有点可惜啊,本来我是打算在庆典上做点的什么的。”

周泽楷的眼睛蓦然亮了一下,随即又黯淡下来,头更加地低垂。

“对不起。”

比之先前更加沮丧的语气。

“对不起没用,小周不如来点实际的。”

叶修看着周泽楷微笑。

周泽楷偏了下头,就像是在说——

比如?

叶修呵呵笑了几声,忽然伸手过去揽了周泽楷的后颈拉近自己,急促的呼吸近在咫尺。

“比如说,我们可以先来接个——”

剩下的话戛然而止,就像是被什么全都吞了下去。

 

无数朵烟花骤然在空中炸开,炫目灿烂,安静而美好。

 

—END—

 

后记

这次应该是真的完了。

当然这个世界的故事还会继续,也许还会有战争,还会有争斗,还会有着各种各样的意外,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至少现在大家都过得很幸福。

而影子世界那边,因为和这边的世界彻底分开了,所以他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也许一开始会有不适应的地方,会有剧变的地方,但是都会很快适应过来,叶修影子只是做了他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他没有遗憾,也没有后悔。

失去了他的世界依旧是照常转动,时间慢慢过去,也许会抹掉曾经属于他的所有痕迹,但是憧憬着他的人,怀念着他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他。

他一直都活在别人的心中。

 

好啦,正经的说完,现在说点不正经的。

写废犬这篇文其实是场意外,本来都是在安静地做着一个读者,偶尔写点小短篇自娱自乐,正好那段时间看了kuku大大的秘密跳了周叶坑,然后又看到有人在十区买凶杀梗20W求周叶,再加上混乱之都这篇文刷各人的时髦值刷的我激动得想写点什么,所以就手痒的……接下了。

确定要写了,就抓着好左做设定,感谢我的好基友阿左在各种各样寂寞的白天夜晚陪着我完善初期设定,陪着我补后期设定的各种BUG,没有好左就没有这篇文!

而一开始的时候,没想到要写这么多,当时预计的应该是10W字左右吧,但是写着写着就爆到17W了,简直就是话痨到我都惨不忍睹的地方了。

也非常感谢你们能陪我包容这个话痨把故事说这么长,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也没法写这么多啦,非常感谢!猛虎落地式!

最后,或许以后我还会写点番外什么的,但是不太确定,总之大家下篇文再见啦!


评论(17)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