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全职高手】星河灯塔(二)(韩叶,哨兵/向导设定,私设有)

韩文清推门出来的时候时间刚好过十分钟。

迎着张新杰探寻的眼神,他微点了下头,示意已经问到了自己想知道的东西。

陶轩这个时候带着人赶了过来,态度倒是客气:“韩将军倒是一言九鼎,想必已经了解此次阿什虫族袭击的事故和我们嘉世没有任何关系了吧?”

韩文清和张新杰这次过来是打着调查阿什虫族的旗号过来的,至于陶轩在私底下信不信,那就他的事了。

“一个月,希望有关于这次事故的总结报告已经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明白吗?”

韩文清微抬着下巴,居高临下的瞥着他,声线明明平稳得没有任何起伏,却又在不经意间透露些许躁动。

说完这句后,他也未等陶轩有所反应,带着张新杰径直离开,擦身而过的时候,陶轩感觉到了硝烟的味道。

 

这样的韩文清陶轩还是第一次看到。

虽然嘉世和霸图军时有摩擦,但真正的交锋也不过寥寥数次。在这仅有的几次接触中,陶轩对韩文清的印象就是一只不知疲倦的猛虎,一团熊熊燃烧的爆裂火焰,从来都是一副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的样子,就算他们拥有着整个联邦最强大的向导,但是在面对着韩文清势如猛虎一样的冲击时,也不得不暂避其锋。

对于陶轩来说,韩文清似乎永远没有退让和冷静下来的时候,就算不在战场上相遇,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冷静到近乎于冷酷。

或许是这个强大的哨兵已经找到了足够疏导自己力量的向导?

陶轩突然就想到了不久前才对着自己的人展现出超强精神力的张新杰。

虽然从向导管理局那里没有任何关于这两个人的结合记录流落出来,但是如果这两个人在私底下进行了结合……那现在的嘉世就得考虑和别的冒险团结盟的事宜了。

如此想着的陶轩推开了房门,却被病房内的情景惊得愣怔了片刻。

刘皓捂着胸口正在剧烈的咳嗽,咳出来的血洒在白色的床单上,看上去十分的触目惊心,放置在床头联接着他身体的那些机器全都裂成几块,露出的透明光线还刺啦地闪着火花。

看到陶轩进来,刘皓又是一口血吐出来,然后恨恨地说:“会长,我们……我们都错了,那个人没有……”

陶轩抬手制止了他接着往下说,然后吩咐着身后看到这一幕有些不知所措的人:“去,叫医生过来。”

那两人慌慌张张领了命跑走了,陶轩反手关上门,走过去扶起刘皓沉着脸问:“长话短说,他动手了?”

“没有。”

刘皓这会儿的眼里几乎都快冒出火来了,韩文清确实没有动手,他只是按着他的胸,然后放出了完整的属于最顶尖哨兵的气场,那些无形的重压有如滔天洪水,摧枯拉朽地摧毁了挡在面前的一切屏障。

刘皓甚至都没来得及调动属于自己的哨兵气场,就败了。

“那你这里怎么回事?”

陶轩阴鸷的目光又在周边扫了一圈,最后落在刘皓身上,虽然伤员,但是语气倒是没有一点客气。

刘皓这种时候那肯说自己连几十秒都没坚持到就败了的事,对着陶轩随意的糊弄几句后,他迅速将话题拉到了自己的想说的上面上。

“我们都被叶秋给骗了。”

“怎么说?”

“他以精神波纹不符拒绝了所有我们找来的哨兵,实际上他早就跟别人结合了,他的哨兵是韩文清!”

陶轩直到这个时候才真正的被惊到了,叶秋一直对外宣称的都是未结合向导,而向导管理局那里也没有任何有关他的结合记录。但是谁也没想到他居然早就已经结合了,而且对象还是那个韩文清,那个他几乎可以称之仇敌,敌对了十年的韩文清!

“难怪……”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之前的那些异常都能解释得通了。为什么韩文清会突然跑过来亲自调查这次事故,甚至还坚持要和幸存者面谈,就算只有十分钟都愿意……

“难怪我们以前和霸图军的交锋少有胜利,甚至还有几次惨败,原来那人竟然和韩文清有一腿,为了自己的哨兵竟然出卖嘉世的利……”

“闭嘴,”陶轩皱着眉打断了刘皓的咒骂,“嘉世有一半是他的心血,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

刘皓不服气地冷哼了一声,却没在多说。

陶轩似乎是在想着什么,在他的床边转了几圈折回来问道:“韩文清的状态怎么样?”

“很好,失去向导完全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刘皓回想了一下说道。

陶轩又再问:“你确定他已经死了吗?”

如果是进行了完整的结合,失去了向导的哨兵所受到的创伤不会比失去哨兵的向导少,但是韩文清所表现出来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受过重创的样子。

那么就只有两个可能性,一个是韩文清根本就不是叶秋的哨兵,另一个则是叶秋根本就没有死……

“我还没有见过掉进虫巢里能活下来的人……”

刘皓像是回忆起什么,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一点阴冷的笑意。

陶轩的眉却是皱得更紧了,没多久细微的脚步声从门外传过来,两人同时看了一眼门口,陶轩压低了声音说:“你对韩文清说了什么?”

“我对他说了‘实话’,”刘皓加深了嘴角的笑意,“叶秋顶着狂虫们的冲击去救人,却被击中能量匣失去了动力,最后掉进了虫巢——我看到了什么,就告诉了他什么,再多的也没有了。”

刘皓确实没有说谎,他在惊慌中告诉韩文清的全都是事实,只除了一件事——

他没有去救他。

在叶秋掉下去吸引了大部分虫族注意力的时候,他正命令着仅剩的一艘逃生艇转舷掉头,以最快的速度冲破了包围圈。

听到刘皓的话后,陶轩明显松了口气,他拍拍刘皓的肩膀,正要说什么,门口突然传来砰地一声响,几个医生冲了进来,看到狼藉一片的病房都吓了一跳。

陶轩赶紧笑着迎上去:“不好意思,我们的团员力量有些失控,放心现在已经完全好了,请尽管放心,所有的损失都记在嘉世的账单上。”

说完又看向刘皓:“你先好好养伤,嘉世需要你的地方还有很多。”

刘皓用力点了下头,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

 

快步走出联邦医院的大门,韩文清和张新杰随即钻进了一辆停在角落里毫不起眼的悬浮车。

“去航空港。”

张新杰对着前面吩咐了一句,然后升起防护板。

“将军,这一趟过来有收获吗?”

韩文清抬手示意张新杰暂停说话,闭着眼睛靠坐在宽大的皮椅上,过了好一会儿他睁开眼皱眉:“刘皓没说实话。”

“怎么说?”

“他说他们是在M17地区遭受到的袭击,那里有一个虫族跳跃点。”

“M17地区。”

张新杰沿着鼻梁往上推了下眼镜:“我想他们一定没得到消息,那个地方刚刚成为我们军部的训练场。”

韩文清冷笑一声:“嘉世总得为他们的愚蠢付出代价,失去了叶秋,我看他们拿什么和军部抢地盘。”

“也不能这样说,”张新杰微笑了一下,在腕间的终端上点了几下,一道光幕弹出来,上面浮现出一个看上去极其张扬的年轻人,“孙翔,准S级哨兵,这是嘉世的新目标,据说已经签订了合同。陶轩在处理完这边的事后,就会亲自将他迎回嘉世的总部星,同时召开面向整个联邦的新闻发布会。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我们想象中的那样东西。”

韩文清轻哼一声,抬起手在光幕上按了几下,人影瞬间被打散,这个时候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张立体的星图,转过几圈后,他点在一团呈现出混沌状态的地方:“派人去这个地方看看,如果有一座天然灯塔,马上回来报告。”

“M56地区?”张新杰略微有些吃惊,“你觉得他会在这儿?这可是离他们最后消失的地方有着相当一段距离。”

“他走之前给我留言说是要去找那样东西,虽然没有说明地点,但是他的终端上全是有关于这个地区的资料。”

张新杰沉默片刻,严肃地说道:“从联邦法律来说,监视并且破解公民的私人终端属于违法行为,就算那个人在名义上已经被宣布死亡也是一样。”

韩文清缓缓地沉下眼:“这样的话,等他回来之后再亲自说给我听吧。”

张新杰看着微闭着眼睛看上去似有一丝疲惫流露出来的韩文清,许久之后突然出声道:“将军,你真能确定他还会回来吗?”

韩文清和叶秋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没有真正的进行结合。他们所拥有的联结只是最简单的那种,并且也没有在向导管理局进行过登记,整个联邦都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除了张新杰——

所以就算是叶秋死了,对韩文清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虽然叶秋是联邦里最厉害的S级向导,但是在那样的情况下,确实很难生还……所有人都确信他是真的遇难后,唯独韩文清一个人不接受这个事实。

“那个人,就算是掉进地狱里,也会活着爬出来。”

韩文清的声音里既没有激动,也没有失望,仿佛他只是在阐述着一个谁都无法反驳的事实。

于是张新杰也不再多言,扭转头看向窗外,停泊着巨大船舰的航空港出现在眼前。

 

这个时候,在远离人类居住区的某颗星球地底下,一个人正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他动了动眼皮,然后缓缓地睁开眼。

—TBC—


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剧情已经脱离控制了跪地OTZ

评论(19)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