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全职高手】废犬(二十三)(主周叶,少量黄喻黄)

第二十三章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并没有马上睁开眼睛。

他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维持着原来的姿态,然后足足花半分钟的时间来确定自己的身体情况。

碎片和武器都没有被夺走,后脑隐隐作痛,腰间的伤似乎是被谁包扎过了,他嗅到了伤药特有的咸腥味道。

嘴里弥散着劣质的麻药味,这让他的脑子自醒来后就一直充斥着昏沉的感觉,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放出思感探查周围的环境——

没有任何危险的气从空气中传导过来。

 

尽管如此,叶修又等了一会儿,确实没有感觉到任何动静,才缓缓地睁开眼睛。

他正躺在一座不太大的破旧仓库里。

天色已是大亮,温暖的阳光从破烂的窗子里泄下来,在满是灰尘的地面上映照出斑驳的光斑,金色的光线中飞舞着细小的粉尘,周围堆满了杂七杂八地东西,破旧的木柜桌椅,锈迹斑斑的铁架子,还有靠在墙角堆成山一样不知道放着什么的木箱。

叶修抬头嗅了嗅,从微风中带过来的味道让他觉得有点像干奎宁草——

那玩意是制作碎片依赖症的主药之一,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属于特级管制药草,每个城镇的拥有者对这样的物品都控制地异常严格,走私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而现在,在他的面前居然有如此多一看就是走特殊渠道运进来的奎宁草,要这些箱子里的全是真货,干这件事的人被抓住的话铁定要被砍头,不光是被砍头,还得被鞭尸挂城门。

叶修啧啧了两声,用力撑起上半身,然后探手过去摸自己的腰间的伤口。

果然是包扎过了。

看不清颜色的布条随意地绑在腰间,接头处乱糟糟地揉成了一团,叶修试着解了几下,结果发现已经被缠成个死结,除非是能从中截断,否则是别想解开。

黑色的伤药从布条的间隙里显露出来,还带着一点湿气,叶修擦了一点到指腹,放在鼻子下面嗅了嗅,咸腥带苦还有点辛辣的奇妙味道顺着鼻道没有丝毫停顿地直冲进了他的脑子里,从醒来后就一直存在的那股昏昏沉沉地感觉瞬间被驱散,头脑从未有过的清醒。

如果不是确实感觉到这些药在自己伤口上所起到的治疗作用,叶修都禁不住地开始怀疑起救他这人的动机了。

又摸了摸隐隐作痛的后脑勺,或许他真该庆幸,拍晕他的这个人还愿意给他治伤,而不是随便将他扔在那个无人的小巷子里。

根据他醒来那一刻的预想情形,现在这个结果算是很不错了。

确定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没有大问题后,叶修又懒洋洋地躺倒了下去,他还需要再恢复一些体力。

习惯性地摸了下裤袋,空瘪瘪地感觉让他马上想起来所有的烟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经抽光了,不然的话,也不至于毫无知觉地让人从后面欺身上来拍晕。

来回翻腾的饥饿感已经耗去了他太多的精力。

就算是现在,那股仿若刻写进骨髓里的感觉依然强烈。

 

仓库外面忽然传进来一阵吵闹喧哗声,叶修闭着眼睛听了一会儿,觉得为首的那个大嗓门熟悉得就像是刚才听过似的。

没过多久,他蓦然睁开眼,这不就是他被拍晕的那个晚上在耳边响起过的声音嘛。

叶修呵呵呵笑了几声,站起来慢腾腾走向仓库大门,打开一条缝隙后他顺着声响处看了过去,有两伙人正在距离他大约十米远的空地上泾渭分明地对峙着……或者不应该说是对峙,实际上应该是都火冒三丈地快要打起来了。

微侧了下耳,两边不怎么清晰的对话顺着风就飘了过来。

“……你们老大……如今也该把地盘……滚……”

“谁说老大不在……我就是……你是双子座的吧……看我板砖!”

话音未落,靠近仓库这伙人为首的那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一块板砖,指着对面领头人的脑袋就是一下。

这个动作仿佛打开了某种开关,片刻之后两边的人蜂拥而上,像是洪水一样狠狠撞在一起,刀光剑影伴随着各种怒骂声,而最开始动手的那个则是像条鱼一样游走在激斗的人群中,身先士卒,如鱼得水,动作……无赖且诡异。

叶修的视线紧紧地放在他的身上,这个人打起架来虽然毫无章法也没有,全都是凭着本能来进行躲闪,但就算只是本能,这样的天赋也……过于出众了。

更何况……叶修瞄了一眼那个人手中的板砖,虽然塔的力量相当薄弱,但不可否认,这还是一把来自于塔的武器。

这个人,可以使用塔的武器,有着成为猎犬的资质,而且——

还很有打架的天赋。

瞅着眼前的混战,叶修慢慢地眯起双眼,半晌之后他露出一点轻松的笑意。

挺有趣的一个人,既然碰上了,就不能放过。

 

叶修觉得再看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反正最终都会是那个人获胜,他现在要做的便是尽快恢复自己糟糕的身体状况,无论最后是说服还是强掳……都需要精力。

回转到原来的地方躺了下去,那是一张在地上临时搭建而成的床,被子里都散发着一股霉味,摸上去硬且潮,不过再艰苦的环境叶修都经历过,这样好歹还有一张床可以睡的环境简直就是不值一提了。

只是这次,还是没能好好休息,因为周泽楷来了。

 

像是片轻盈的羽毛从仓库顶的破洞里落下来,甚至都没能激起半点灰尘,他静默地站在叶修的面前,一双黑眸幽深不见底,毫无表情地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情绪。

叶修抱着被子,似是有点尴尬地轻咳了几声,然后笑着和眼前的后辈打招呼。

“哟,小周你倒是来得挺快。”

 

周泽楷也不说话,就那样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直到看到叶修背后寒毛都竖起来了才慢慢蹲下去,伸出一只手轻触眼前人的脸。

似乎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确定对方是否真实。

带着薄茧的指腹从脸颊上缓慢地划下来,最后停留在后颈大动脉的位置来回摩挲着,激得叶修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直往外冒,而要害被掌控在别人手里的危机感更是让他身体紧绷地如同一根已经被绷至极致的弦。

“我说小周,”他用眼角余光瞄了眼放在自己颈后的那只手,僵笑着说,“你不觉得你的行为有点超过了吗?”

周泽楷骤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随即摊开手掌静静地覆在他的颈上,火热的温度透过皮肤渗透进他的身体里,似是在瞬间便点燃了内里的某种火焰,全身都逐渐热了起来,紧贴在一起的皮肤在这样的温度之下,仿佛是要融化成一个整体。

 

叶修觉得这样下去有点不妙,他抬手起来握住周泽楷的手腕,将他从自己的后颈上挪开,轻咳了下严肃地说道:“男男授受不亲,你离我远点比较安全。”

“叶修。”

周泽楷的声音冰冷而低沉,平静的表面下隐藏着的惊涛骇浪,熔岩一样炙热的感情透过被强制打开的精神链接传导了过来,仅仅只是两个字便让叶修顿时产生了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他并不是害怕,他只是有点……无法承受。

“小周,你冷静点。”

他放缓了语气,试图让对面的人冷静下来。

“叶修。”

又是一声低唤,同时传过来的还有某种下定决心的坚决。

叶修当即变了脸色,要到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周泽楷要干什么就真白活这么多年了。

“我先走一步了,小周你后面再来!”

当下也顾不上什么体力不体力了,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地一个翻身试图远离周泽楷,然而周泽楷却像是早有准备,动作竟然比他还快,一个前扑便将翻到半道上的叶修给压在了床上。

“小周,别胡闹!”

从来都是气定神闲到什么都不在乎的叶修这会儿算是彻底急了,连声音都提高了几分,甚至还带着一丝不自觉地颤意。

周泽楷像是没听到叶修的声音似的,只是更加用力地按住挣扎不止的叶修,随即翻身而上稳稳地用膝顶住他的背,弯腰低下头,温热的鼻息喷进叶修的耳中——

“我要驯化你,现在。”

听到这句话的叶修僵了一下,竟然停止了挣扎。

 

银色的雾气从两个人的右臂瞬间漫了出来,在绕着各自的身体几圈后忽然交织在一起,隐隐有金属交击的刺耳声响传了出来,叶修的身体猛然一震,从后背蔓延至全身的强烈入侵感让他的头脑出现一阵眩晕,紧接而来的,是完全无法抵挡的灭顶快感,自尾椎骨盘桓而上,如同闪电链一样,一点一点地蚕食着叶修的脑子里最理智的部分,最终直直击中身体里最深处——

他顿了一下,突然从床上一个大力弓身而起,瞬间将压在自己背上正在主导着驯化过程的周泽楷给掀翻了下来。

背部撞击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听着就让人觉得疼痛无比。

 

叶修面无表情地半跪在床上,摆出攻击的姿势,像是盯着猎物一样紧紧盯着周泽楷,眼底一闪而过疯狂的光,然而周泽楷只是一声不吭地躺在地上注视着这样的叶修,银雾还在半空中交织着,只是从中爆散出来的戾气已经开始逐渐的消退了。

驯化的第一步便是武器的融合,叶修的“千机伞”和周泽楷的“碎霜”“荒火”都是属于最顶级的银色武器,要想它们顺利的融合并不是那么轻易的事情,从千机伞那边传来的抵抗超乎周泽楷的想象,以至于他不得不将第二步碎片的分离融合提到和第一步同时进行,以松懈叶修对武器的掌控,只是他似乎又错估了叶修现在的状态。

叶修对于碎片有着超乎想象的渴望周泽楷是知道的,但是他一直都有着相当的自信能够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压制住叶修直到整个驯化过程的完成,然而让他没想到的,还只是刚刚开始,叶修就失控了。

而在面对着失控了的叶修的时候,他竟然没有找到一点机会再将他重新压制回去。

 

武器的融合已经接近尾声,碎片的融合再不进行,这次的驯化就算是失败了。

每个猎犬只有一次驯化的机会,失败对于周泽楷来说,将意味着再也不能拥有眼前的这个人。

这种即将失去的感觉让他感觉到异常地焦躁和绝望,手慢慢握成拳,沉默地看了一眼半空中逐渐平静下来的银雾,他蓦然地从地上一跃而起,而几乎是同时的,叶修也动了,甚至比周泽楷还要快上半步。

虽然只是快上半步,结果却是截然不同。

 

这次换成是周泽楷被紧紧地压制在地上,背部再次遭受了和先前同样的撞击,连续两次的撞击带来的痛楚让周泽楷的手臂微抖了一下,便再也提不起力道来和叶修进行抗衡,而这个时候的叶修,用着比先前还要冰冷的表情临空看着周泽楷,瞳孔渐渐浑浊成血色。

他低下头,鼻尖在周泽楷的喉间来回嗅闻着,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脸上露出仿佛遇上了极品美味一般享受的表情。

叶修已经失控了,他已经无法再抑制住对于碎片的渴望,直到他吞噬满足为止,所有人在他的眼里都将只是食物,而在他身下的周泽楷,将是最美味的一个。

—TBC—

评论(1)
热度(95)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