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全职高手】废犬(三十二)(主周叶,少量喻黄喻)

第三十二章

谨慎地检查了一圈周围确定不会有人躲在附近偷听后,安文逸说起他们的计划。

“狂风团会在每天早晨六时左右的时候派出两个小队出去收集食物,每个小队两个人,都是准高阶的猎犬,也是猎犬团里力量仅次于团长的人,当然平素负责掳人的也是他们。他们会外出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彼此之间使用通讯器联系,身上带着警报定位器,一旦遭受袭击,营地里剩下的人便会倾巢而出,前往出事地点。”

“也就是说,没法各个击破了?”叶修摩挲着下巴说。

“那倒不一定,”罗辑拿过自己的包翻了半天,掏出一个有点像是通讯器的东西,“这是我做的屏蔽仪,可以屏蔽掉以它为中心五米内所有通过塔的中转信号发送出去的所有信息,时间是十五分钟。”

居然连这个也能做出来?

来自塔的信号最稳定也最安全,就连塔域结界也无法中断信号传输,迄今为止叶修还没见过谁能成功地做出屏蔽的东西来。

他从罗辑的手中接过那个小玩意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说着就要魏琛拿出通讯器来试试,却被安文逸给拦了下来。

“这个是一次性的,罗辑用了一年时间才做出这么两个。”

叶修略有些遗憾地将那玩意丢回给了罗辑,示意安文逸继续说下去。

 

“团长沈伦以前被嘉世通缉过,后来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销声匿迹了,最近的一次出现便是在泗泾镇,变得比以前厉害了不少不说,手里还拥有一把银色武器,”安文逸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看向罗辑,“为了对付这把银武,我们炼制了一种很特殊的药物——”

罗辑正好从包里又拿出一个木盒子,打开推到叶修的面前,里面并排躺着两根玻璃管,里面装着暗绿色的液体,给人以一种深沉邪恶的错觉。

“那是从罗辑从古书里面找到的改良配方,可以溶解掉猎犬的武器。”

魏琛忽然凑头过来低声说:“这玩意是真的,我试过了。”

叶修饶有兴趣地将烟头扔进火堆里,拿起一支药剂仔细地打量了半天,啧啧了两声说道:“我说你们两个,既然连这么厉害的东西都能做出来,那自己对付那个狂风团一点问题也没有吧,何必还要等到现在?”

“没有强横的力量,这些东西的作用便完全发挥不出来。”安文逸的声音沉了下去,“我和罗辑,都不行。”

“这个药剂需要有武器持有者的血才能起作用,”罗辑在一旁补充着说:“我们都不擅长战斗,根本无法接近沈伦。”

“这玩意还能再做出来吗?”晃了晃手中的玻璃管,叶修又问。

安文逸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摇了一下头说:“前辈请放心,配方我们已经烧掉了,而且其中有一样原料产自深渊,除了这两支之外再也不会有其他的出现。”

“所以你的计划就是先干掉猎犬团里最厉害的四个人,然后直接去营地干掉沈伦和剩下的其他人?”叶修又点起一根烟,“有点难啊,那边可是有个能使用‘场’的家伙。”

“有你和魏前辈,就不算难,”安文逸往上推了下眼镜,“如果前辈你担心的只是‘场’的话,我也会。”

“不,我担心的是,你们该用什么来付给我们的报酬?”叶修朝着安文逸喷出一口白烟,“等到这件事结束之后以身相许怎么样?”

安文逸微微抖了一下,冷静地说道:“我们可以按照规矩,给付三倍S等级的赏金。”

“我和老魏的身价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吗?”叶修适时表现出了对于赏金的不屑,“这件事,我们只接受肉偿,肉偿懂吗?”

似乎过了很久,安文逸冷静的声音才又响了起来:“既然如此,我们要签订由塔承认效力的契约。”

既然已经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在这些小事上叶修自然是答应得异常爽快,四个人又讨论了半天细节的部分才一人找了个地方休息一小会儿。

 

天朦朦发亮的时候,四个人同时醒了过来。

林间漫起一层薄雾,将所有的东西都笼罩在其中,影影绰绰看不清楚。

从他们待的地方潜入狂风团的营地并没有花上太多的时间,白色的雾气给了他们更多的掩护,这使得他们可以更加靠近营地。

蓝雨的那三个人依旧被绑在树上,头和四肢都下垂着,看不出来是清醒着还是晕了,罗辑看着这副场景,眼睛都发红了,手一直在抖。

叶修怕他冲动,让安文逸带着罗辑去他们看好的地方埋屏蔽仪,那玩意的触发需要时间。

营地中间似乎有动静,叶修仔细看了一会儿低声问魏琛:“老魏,能行吗?”

“可别小看老夫。”

魏琛示威似的露出自己雄壮的肱二头肌,叶修啧了一声,两个人弯下腰,按照早就说好的方向一人一边悄无声息地潜了去,很快他们的身影就消失在朦胧的雾气之中。

没过多久,从营地中冲出四个骑着巴奇兽的人,手持着武器在叶修和魏琛待过的地方搜寻了一会儿,没发现什么东西后才又两两分开,分头疾驰而去。

 

战斗结束得很快。

这是罗辑第一次目睹真正高阶猎犬的战斗,从叶修叫出千机伞到那两个人被杀死,屏蔽仪的时间过去了还不到一半的时间,罗辑躲在树后都要看傻了。

叶修却是没时间让罗辑再傻下去,结束战斗之后马上带着他奔向魏琛和安文逸所在的那个方向,赶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那两个人高高跃起正好避开了浮现出地面的死亡之门。

“还能不能行啊老魏?”

叶修当即扔下罗辑,踏着树干飞跃而起,千机伞在空中瞬间变了形态,紧接着一连串的枪声彻底打破了晨间森林的安静。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正在空中的两人猛地一惊,身形顿时滞了一下,从死亡之门内伸出的触手趁着这一点空挡的出现,迅速地抓了两个人的脚踝,用力将他们从空中扯了下去。

凄厉的惨叫之后,黑色的门轰然关闭,缓缓地沉了下去。

魏琛擦干额上的汗,立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安文逸拿着法杖上前来,眉头紧皱。

叶修扛着伞蹲在魏琛的身前,同样皱着头打量着他说:“不是说碎片的开裂已经让个庸医给制止住了吗?”

魏琛捂着胸猛地咳嗽起来,过了好半天他才喘着粗气靠向树干:“看来那确实是个庸医,说是两年内不会再开裂,现在一年都没有就出现了新裂痕——”

“抱歉老叶,接下来我可能没办法帮你了。”

“行了,别说这样的丧气话,咱们手里还有张好牌,你怕什么,”叶修站起来看了眼陷入到沉思中的安文逸,又说道,“小安先跟着我一块儿先把‘场’给解了,之后马上回来和老魏罗辑一起等我信号。”

 

没过多久,跟着叶修一起去的安文逸回来了。

“我解开了‘场’,他叫我回来看着你,就冲进去了。”

神色间似是有些担心。

魏琛正靠着树抽烟,听到安文逸的话后说:“别担心那家伙,他现在手里拿着的那把武器,厉害着呢。”

既然魏琛都这么说了,安文逸也不再多纠结,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身上。

“你的身体……我刚刚听到,叶前辈说你的碎片裂开了。”

魏琛呵了声:“一点小伤。”

“如果碎片开裂也算是小伤,那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伤都不能称之为伤了。”安文逸认真地看着他说。

“好吧,”魏琛状似无所谓地摊开手,“反正也治不好,大伤小伤也都差不多。”

“说起来,”他忽然坐直了身体,撑着下巴咬着烟说,“说不定我这伤以后还得指望在你身上。”

“我虽然拥有的是治愈辅助性武器,但我十分确定我无法治疗你。”

无论什么时候,安文逸都表现得很冷静,看上去就像是另一个张新杰。

——霸图的人还都见鬼了,魏琛在心里嘀咕着,但是转念一想要是安文逸像韩文清……他忍不住地打了个颤,算了还是别想了,幸好像的是张新杰。

“以后你就知道。”

魏琛也没再多言,叶修那货虽然有时候挺能胡说八道的,但这种重要的事他从来都没说过谎,既然如此,他就安心等着吧。

气氛又沉默了下来。

罗辑自从叶修走后,就显得有点焦躁,独自一人抱着膝盖不知道在想什么。

魏琛抽了几支烟后很干脆地靠着树干睡着了,安文逸盘坐在两个人的中间,外表看似平静,只是那一遍又一遍地擦着武器的动作泄露了他此刻的心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升了起来,金色的阳光洒下来驱散了弥漫在林间的雾气,所有的景象都变得清晰起来。

空气中似乎漂浮着丝丝的血腥气息,安文逸侧耳听了一阵,却是没有听到有任何的声音传过来,营地距离他们所在的地方有些远,也许听不到什么动静是正常的。

安文逸闭着眼睛想。

在解完“场”后,叶修让他回来保护罗辑和魏琛,他什么话也没说地转身便走了,或许自己应该再等等,确定一下战况再走,叶秋……修再强大,他也只有一个人。

 

大概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了,就连安文逸也感到了一丝焦躁的情绪,至于罗辑就更不用说了,一会儿站着,一会儿坐,到后来干脆双手紧握着走来走去。

魏琛被晃得烦不甚烦,抓着他的脚踝往后一拖就将他拉倒在地:“安分点。”

话音刚落,有什么东西带着尖锐的哨声冲上天空,砰然炸开——

魏琛当即从地上一跃而起:“走”。

这是他和叶修约好的信号,战斗已经结束了。

 

三个人赶到营地的时候,叶修正将那几个蓝雨的少年从树上放下来,地上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的尸体,死的样子都不怎么好看,到处都是溅起的血迹,在渐渐升高的温度中散发出一股难闻的铁锈味。

叶修身上都是血,大部分是别人的,也有他自己的,小伤口暂且不论,最重的应该是左臂上的那一道,从肩膀一直蔓延到手肘的位置,翻卷开来的伤口隐隐泛着一股黑气。

魏琛过去帮忙着将那三个人放下来,又跟着叶修去了乔一帆所在的那个角落。

掀开盖在上面的枝叶后,扑面而来的浓重腐臭味顿时让两个人同时捂住了鼻子。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个只有成人半身高的宽坑,里面躺着几具已经开始腐烂的尸体,从衣服看就像是泗泾镇的镇民,乔一帆紧闭着蜷缩在最角落的位置,似乎是想尽力远离这些尸体。

叶修眼底暗了一下,俯身下去抓着乔一帆的衣服一把将他捞了起来,抱在怀里轻飘飘的,手底下感觉到的全是一把骨头。

魏琛伸出手探在他的颈后,过了一会儿松口气道:“还活着。”

他看了一眼坑里的尸体,又将那些枝叶全都覆了回去。

“这小子,这样居然都忍住了。”

 

进行过二次吞噬的废犬,气息会变得不一样,铁锈味会变得甜腻。

然而他从乔一帆的身上,完全嗅不到那股甜腻。

他的气息,和叶修一样干净。

—TBC—

评论(9)
热度(91)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