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虎

脑洞所在地,无节操。
目前主萌全职高手+三国无双+三国
庄子先生/赵云本命,丕云党
全职韩叶/周叶/ALL叶ALL,不吃叶蓝/韩张/周翔
基三ALL

脾气暴躁,一戳就炸,生人慎进

【全职高手】废犬(五十,大结局)(主周叶,少量喻黄喻)

第五十章

“已经迟了,老韩。”

叶修影子冷静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显得有些突兀。

叶修走过去看了眼脸色极度难看的韩文清,又看向叶修影子:“解释一下?”

“其实很简单,斩断塔就是斩断世界线。但是世界线是虚化的,所以需要有人献出身体让它实体化。”

叶修影子微笑着解释。

叶修紧紧盯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轻叹了一声说道:“本来应该献出身体的那个人,是我对吧。”

“没错。”

影子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语气相当的坦然。

“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你的——”他顿了一下,眼底飞快地划过一丝黯然,但几乎没有人察觉到,只能看到他嘴角那一抹温和的笑意,“总之,就是后来我觉得这种重要的事交给你不太放心,还是自己来比较放心。”

韩文清忽然在旁冷笑一声:“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成了失去情人就不想活下去的家伙?”

“老韩,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情,和小周无关,”叶修影子摊开手,“反正事情已经是这样了,还不如想着怎么送我上路吧。”

他又扭过头来对叶修说:“你和你那边的老韩是老对手的对吧,我和这个老韩,”他笑着拍了下韩文清的背,“是十年好友。”

“好吧,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疑惑,不过鉴于现在时间不多了,所以我就长话短说。老韩一开始是知道我这个计划,不过他一直很反对,如果你开始的时候没能拦住老韩的话,这个计划大概就失败了,不过幸好你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所以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步了,”影子后退几步,微笑着对叶修张开手臂,“斩断我,然后两个世界就都自由了。”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握紧了拳,叶修毫不怀疑,如果他现在答应的话,得到的将是狂风骤雨一样的攻击,更何况他也……

“或许还有别的……”

“如果有别的方法,我会用的,”叶修影子用着冷静到了近乎冷酷的语气打断了叶修后面的话,“这是唯一的办法,我们已经别无选择。”

他忽然抬起手在空中虚画了个圈,四道光线凭空出现在黑暗中,交叉在一起形成一道光门,然后他看向韩文清:

“老韩你可以走了。”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影子,眼底似是翻滚着即将爆发出来的复杂情绪,然而只不过转瞬又被硬生生地压了下去,最后只剩下一片近乎于死寂的平静,他走到影子的身前居高临下的看他。

“还有什么要嘱托的?”

“照顾好我那边的几个混小子。”

韩文清点了下头,示意自己听明白了,静立了片刻后他沉着声音说:

“再见。”

“再见。”

两个人擦肩而过,韩文清步履坚定地走向光门,最终消失在耀目的白光之中,自始至终,都没有再回头。

 

看着韩文清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叶修影子打了个响指,光门瞬间消失,深沉的黑暗迅迅速地漫了过去,将所有的痕迹都抹得干干净净,随后他收回目光,笑着看身前的叶修。

“现在只剩下你和我了,希望在这段时间里你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我倒真希望,这种时候送你最后一程的是老韩。”

不知什么时候,叶修抽起了烟,一股浓重的烟味将两个人都笼了起来,影子朝着叶修勾了勾手:“老韩是我那边世界的人,现在这种情况杀不了我,他自己也很清楚,不然也不会找你过来,来一根。”

叶修递过去一根,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对抽了一会儿烟,两点烟火在黑暗中明明灭灭,似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抽完最后一口,影子最先掐灭了烟头站起来:“我死了之后,通道会彻底崩塌,希望你能在这之前顺利地逃出去,当然逃不出去的话,欢迎你留下来陪我。”

“逃不出去一尸两命,怎么着我也会努力不留下来陪你的。”

叶修呵呵笑着弹开烟头,站起来将战矛握在手中很随意地转了一圈,项圈从腕间滚落下来,碰在战矛身上发出几声轻响。

影子的目光平静地滑过项圈,半晌后轻笑着说:“你这样确实得拼了命也要逃出去。”

随后他又轻松地张开手臂:“来吧。”

 

叶修静默地看了他许久,忽然高举起银色战矛——

“害怕吗?”

“实话说,有点。”

“再见。”

“这种时候,应该说,永别。”

挟着汹涌的风势,战矛挥了下去。

 

突如其来的剧烈震颤瞬间打乱了正在生死交战着的双方的攻势,强烈的晃动让在场的所有人光是要站稳就花上了大半注意力。

孙翔就着摇晃的势狠狠地将战矛扎进扑过来的人影身体里,随即用力一个横斩,瞬间喷出来的血渍顿时溅了他一身,毫不在意地抹掉脸上的血,他转身就对着瘫在地上似是被这个突然袭击吓倒的刘皓怒吼:“不想死的话,就别老是躲在别人的身后!”

吼完之后又是一个迅猛转身,如同一把锋芒毕露的尖刀一般,狠狠地插进敌阵之中。

 

持续着的剧烈震颤越演越烈,脚下的大地就像是再也无法负荷这种重担,以深渊为中心如盘结在一起的蛛网一般迅速向四周裂开,并且深不见底的裂口以肉眼可及的速度逐渐张大,到最后就连像周泽楷这样的高阶猎犬也无法稳住身形继续再战斗下去,双方不约而同的停下手,同时看向塔——

有力量从身体的深处凶猛地涌了出来,争先恐后地在武器与身体之间来回游走,原本死寂的武器仿佛只在一瞬间,便活了过来。

而与之相对的,是影子那边,慌乱地如同是一锅沸腾的粥,乱成了一团,没多久似是有什么命令过来了,短暂的停滞之后,突然全体转身狂奔,不消片刻就退回了深渊。

与此同时,一阵突如其来的心慌席卷了周泽楷的所有感官,他猛地抬头看向塔的方向,身体紧绷地得连刚赶过来的孙翔也能感受得到他外泄出来的焦躁情绪。

紧盯着眼前潮水一样退回去的影子们,孙翔靠过去认真地说:“队长,你去找他,这里交给我。”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忽然几不可微地点了下头,随即转身就走,他信任孙翔,就如同孙翔信任着他。

在那场战争中成长起来的不止是高英杰,还有曾经嚣张得不可一世对谁都不屑一顾的孙翔。还是如以前那般嚣张强盛的气势,但他已经学会在这样的气势中保持冷静。

原本就是夺目的钻石,稍加雕琢便能放出比之以前更加耀眼的光。

 

以极快的速度穿行在森林之中,胸腔里涨满了气体,火辣辣地似乎要将整个肺都炸开。

周泽楷无法从项圈那边感受到来自叶修的任何信息,强制打开联结也没有任何反应,更不用说自由度更高的驯化联结,仿佛是有什么东西从中硬生生地斩断了他们之间的联系。

周泽楷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就算是在当年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死亡时,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惊恐。

就像是,要失去身体里最重要的那部分了。

这样的想法一旦冒了出来,便不可抑止地在心底迅速地生根发芽,最终紧紧地缠缚住身心。

周泽楷再次加快了自己的速度,身形仿佛化成一阵青烟,狂风一样掠过繁密的枝叶,没过多久,永恒沉默的塔便近在咫尺——

紧紧关闭着的塔门让周泽楷呆愣了一下,猛地停下了脚步。

 

不会关闭的塔门被关闭了。

周泽楷的目光微黯了一下,随即沉下脸色,忽地举起双臂,荒火和碎霜在他的手中泛着一层冰冷的寒光,有一股无形的能量在他和武器之间快速地流转着,最后全都汇集到了枪口——

“砰——!”

一声清脆的枪响后,是犹如狂风骤雨的侵袭,从枪口迸发出的火星四溅飞射,无数蕴含着力量的子弹如暴雨一般倾泻而出,气势凶猛地划破长空,狠狠地撞在塔门之上,瞬时间掀起浓厚的烟尘,只不过片刻的功夫,就将整个塔门的位置全都模糊成白茫茫一片。

打碎这扇门,然后进入塔中寻找叶修。

这是周泽楷现在脑子里唯一所能想到的办法。

 

也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突然有一个剧烈的撞击声从门内骤然传了出来,伴随而来的还有细微的破碎声,不过很快都被湮没在周泽楷延绵不断的枪声中,他顿了一下,忽然双臂回收向上,停止了攻击。

烟尘在空中翻滚弥散,这会儿没有一点声响发出来,和先前的嘈杂形成强烈的对比。

周泽楷沉默地注视前方,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

就在这时,巨大的连续撞击一声接着一声再次从门内传出来,门上先是出现一丝裂纹,随即迅速地扩散来,转瞬间便爬满了整扇门,并随着撞击的响起越裂越深,最后——

厚重的塔门裂成几块轰然落下,无数细小的碎块激射而出,卷起的大量白色烟尘再次模糊了视线。

有人摇摇晃晃地从中走出来,身形渐渐变得清晰,最终带着一身血迹站在了周泽楷的面前的。

他笑了笑,露出一如既往闲散的表情,抬起手对着眼前这个沉默的青年打了个招呼:

“哟,小周,我回来了。”

—END—

评论(18)
热度(108)

© 糖霜虎 | Powered by LOFTER